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集中力量抓好改革部署落實 堅決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2020年02月25日11:12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集中力量抓好改革部署落實堅決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2月2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孫志剛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當前、著眼長遠,集中力量抓好改革部署落實,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堅決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夏紅民、李邑飛、時光輝、趙德明、劉捷、李再勇、嚴朝君、盧雍政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精神,審議通過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0年工作要點、關於鼓勵引導人才向基層一線流動的若干措施、關於加強和改進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等重大改革事項。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進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既要立足當前,科學精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更要放眼長遠,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盡快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加強法治建設,著力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堅持預防為主,著力提升公共衛生服務能力﹔健全長效機制,著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強化物資戰備,著力健全統一的應急物資保障體系。

會議強調,要敢於擔當,把工作重點進一步轉到集中力量抓好改革部署落實和重點領域改革攻堅上來,確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項任務取得實效。要對標對表抓落實,不折不扣抓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重要舉措分工方案落地,按時高質量完成改革“八本賬”任務。要強化責任抓落實,形成上下貫通、層層負責的主體責任鏈條,繼續實行省委深改委成員領銜推進重大改革項目制度,抓緊抓實今年省委深改委工作要點,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方案。要注重督察抓落實,對重點改革任務整體推進情況開展動態監控,真督實察,嚴格問責,確保改有所成。

會議要求,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全省一盤棋,加大引導支持和放權鬆綁力度,充分鼓勵人才向基層一線流動。要創新工作機制,壓緊壓實責任,提升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服務水平。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有關省領導,省有關部門和省委改革辦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