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 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任務

2020年02月25日09:28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 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任務

本報訊(通訊員 鄭言 記者 吳林紅)2月24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等有關會議及文件精神,審議通過《安徽省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要點》等文件。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領導鄧向陽、陶明倫、孫雲飛、張曙光,省軍區副政委楊學倫出席會議。

李錦斌指出,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打贏脫貧攻堅戰是我們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時刻關注,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做好脫貧攻堅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把握精神要義,堅定信心決心,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大考驗,堅持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不動搖,工作總體安排部署不能變,全力以赴、決戰決勝,做到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兩戰都打贏、兩戰都打勝。

李錦斌強調,疫情是今年影響脫貧質量的最大因素。要圍繞疫情變化,抓緊出台解決當前脫貧面臨難題的過硬舉措,堅持科學性,密切跟蹤研判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突出針對性,加強扶貧工作的精准分類指導﹔注重靈活性,改進工作方式,確保各項工作不鬆勁、不停頓、不懈怠。要狠抓攻堅工作落實,大力推進貧困群眾務工就業、貧困地區農產品銷售、扶貧項目開工復工和貧困地區生產發展,努力把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降到最低。要聚焦年度目標,統籌推進各項重點工作,聚力抓督戰,緊盯大別山等革命老區、皖北地區、沿淮行蓄洪區,堅決攻克深貧堡壘﹔聚力補短板,認真抓好問題整改,鞏固“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薄弱環節,切實提高脫貧質量﹔聚力防返貧,健全監測預警和防止返貧機制,及時落實幫扶措施,鞏固提升脫貧成果﹔聚力抓接續,結合謀劃“十四五”工作,探索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的路徑方法,著力解決相對貧困。

李錦斌強調,要堅持擔當作為,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夯實基層基礎、改進工作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減輕基層負擔,奮力奪取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雙勝利。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