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2月25日08:4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本報2月24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分析研判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我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講話,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具體著實,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時刻關注疫情形勢和防控工作進展,每到關鍵節點都及時准確地為我們指出方向、明確路徑、劃出重點。實踐充分証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是我們戰勝疫情最大政治優勢,也是我們最大的信心之源。我們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把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和“十三五”規劃,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巴音朝魯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創造了基本條件,但疫情防控難度在進一步加大,疫情對全省經濟影響不容低估。同時也要看到,我們挽回疫情損失有時間、有空間,宏觀政策和疫情形勢也為我們化危為機、轉型升級提供了有利條件。我們一定要增強底線思維、堅定必勝信心,堅持疫情防控工作必須毫不鬆懈,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必須毫不動搖,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巴音朝魯強調,要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決不容許出現任何閃失。突出抓好外防輸入和患者救治兩個重點環節,嚴格落實“五早”措施,持續加大“三返”人員防控力度。堅持中西醫結合,全力以赴做好患者特別是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突出重點方向,對較重省份、重點國家做好防范工作。突出重點部位,進一步強化社區地毯式排查和網格化管理,加強對集體單位疫情防控指導,強化對人員密集場所的疏導警示防控。全力支援和服務保障武漢主戰場,做援鄂醫務人員堅強后盾。

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化實化細化“三保一統籌”工作要求,變壓力為動力,強化“六穩”舉措,在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對接落實宏觀政策、強化穩就業舉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科學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抓好春季農業生產、切實保障基本民生、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上下更大功夫,確保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巴音朝魯強調,要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沖鋒在前、經受考驗,強化政治擔當和責任落實,推動力量全面下沉,形成工作合力,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充分轉化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強大政治優勢,形成全社會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防疫氛圍。

景俊海指出,要對標對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守初心、擔使命、抓落實上見真章,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要精准施策,系統化、制度化、機制化推進,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緊盯重點,把握政策機遇,狠抓復工復產、項目建設、招商引資、消費促進等工作,培育新增長點,激發市場活力,確保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聚焦民生,千方百計穩就業,全力以赴打攻堅,多措並舉保供應,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要狠抓落實,制定施工圖、流程圖、任務書、時間表,主動擔當,主動作為,主動落實,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上,部分省委常委同志和副省長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做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了發言。

有關省領導、省政府秘書長,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