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全力救治感染新冠肺炎的醫務人員

2020年02月25日22:3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全力救治感染新冠肺炎的醫務人員

新華社武漢2月25日電(記者胡浩、趙文君)在抗擊疫情戰場上,一些醫務人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有的以身殉職。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要求,25日,中央指導組專門看望慰問感染新冠肺炎的醫務人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視頻連線同濟醫院、協和醫院、中南醫院感染新冠肺炎的醫務人員,詳細詢問他們的身體健康狀況,轉達黨中央、國務院對他們的關心和慰問,希望他們安心養病、堅定信心,爭取盡早康復。她叮囑收治醫院要利用好高水平國家醫療隊的資源,精心制定治療方案,對重症醫務人員要“一人一策”提供優質的治療。各方面特別是湖北、武漢要做好感染的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愛,協調解決他們在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實際困難,給予周到細致的幫助和照顧。

孫春蘭說,廣大醫務人員不懼風險、沖鋒在前,為保護人民生命健康作出重要貢獻,是抗疫戰斗中的勇士。要全面落實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的政策措施,及時安排醫務人員輪換休整,不斷加強科學防護和防止醫院內感染,做好褒揚激勵、撫恤優待、待遇保障等工作,使廣大醫務人員始終保持強大戰斗力、昂揚斗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抗疫斗爭。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