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趙克志:努力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2020年02月25日10:44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努力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本報北京2月24日訊 記者蔡長春 統籌推進全國公安機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社會穩定工作部署會議今天在京召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頑強的斗志、更加務實的作風,切實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各項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努力為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趙克志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時刻關注疫情形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確要求。2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深刻分析了當前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提出了加強黨的領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和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對這次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奮戰、艱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實踐充分証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及時提出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明確了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防控戰略策略,是英明正確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隻要我們萬眾一心、團結奮戰,就一定能夠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趙克志指出,疫情發生后,全國公安機關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聽令而行、聞令而動,全警動員、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有力服務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有效維護了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現在疫情防控正處於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越是在這個關鍵時刻,越是要堅決聽從習近平總書記指揮、聽從黨中央號令,越是要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越是要增強必勝信念、堅定斗爭意志、咬緊牙關、奮力前行。

趙克志要求,要全力打好重點地區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始終把維護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嚴密防范、堅決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借疫情進行的各種搗亂破壞活動,及時發現處置各類網上謠言和有害信息,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要按照全國恢復交通運輸秩序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抓緊恢復正常交通運輸秩序。要切實加強社會面整體防控,確保社會治安秩序持續平穩。

趙克志強調,要大力加強戰時思想政治工作,把黨的領導和強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於疫情防控和維護安全穩定工作全過程,動員廣大黨員民警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非常時期,要倍加珍惜警力,倍加關心關愛民警,想方設法為基層一線民警、輔警配備必要的防護裝備、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科學合理安排輪值輪休,扎實抓好愛警暖警各項措施落實。

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主持會議,部黨委委員出席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