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到薊州山區暗訪檢查鄰京村鎮和進京通道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5日08:2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織密基層防控網 筑牢首都“護城河”

本報訊(記者 魏彧 周志強)昨天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不打招呼,專程來到薊州區西北部山區,暗訪檢查鄰京村鎮和進京通道疫情防控工作。李鴻忠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強京津冀地區聯防聯控,切實擔起天津之“衛”的政治責任擔當,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織密筑牢基層防控網絡,堅決守好首都“護城河”。

李鴻忠來到緊鄰北京平谷區的“口子村”──許家台鎮蘆家峪村。正在值勤的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汪東生看到有人來到村口,急忙走過來詢問了解情況,到近處才認出是李書記。在主動接受體溫測量、登記信息后,李鴻忠與汪東生一道入村檢查防控工作。大家沿著冰雪尚未消融的山路,走進村支委會、村委會。汪東生介紹說,全村共有村民1046人,大家對防控工作都非常理解支持。這段時間以來,村裡充分發揮黨員和志願者作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對重點人員進行嚴格篩查管理,各項工作有條不紊。村裡距離北京平谷不到3裡路,大家都非常自覺,要為守好首都的“東大門”奉獻力量。李鴻忠欣慰地說,疫情期間每個村都是一個陣地、一條戰線,特別是咱們蘆家峪緊鄰北京,守衛全村的平安就是在為守護首都作貢獻。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緊緊依靠全村父老鄉親,堅決打贏這場人民戰爭。李鴻忠關切地詢問村裡有多少農田、種植哪些作物。他對汪東生說,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千萬不能因為疫情耽擱了農時,影響了正常的農業生產。村黨組織要在嚴密做好防疫的同時,有序組織村民抓緊開展春耕備耕,加快恢復農業生產。

隨后,李鴻忠來到位於薊州區與平谷區交界處的寶平公路檢測點。工作人員介紹,這裡是薊州區內重要的進京入口,該檢測點由交警、城管、路政、防疫和鎮村組成了聯合檢查隊伍,加強交界地區查控,嚴把進京關口,確保疫情防控安全。李鴻忠向駐守檢測點的所有工作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和親切慰問,希望大家加強崗位值守,嚴格檢測管理,構筑堅實的疫情防控線。聞訊趕來的薊州區委和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匯報說,薊州堅決落實屬地責任,加強對去往北京方向重要入口的查控,同時加強京津冀協同聯動,建立平谷、薊州、三河、興隆等地的溝通機制,堅決防止疫情輸入北京。

李鴻忠來到百米以外的平谷區檢測卡口,看望正在值勤的北京市工作人員和當地村民,詳細詢問還需要天津方面提供哪些服務,如何更好地協助配合當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平谷區交通局執法隊的劉會林感謝天津市領導同志的關心、支持。他表示,兩地的檢測防控隊伍配合非常默契,經常聯合會商解決具體問題。我們一定努力,共同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務。

李鴻忠在檢查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義,對守住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線、加強京津冀地區聯防聯控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天津之“特”、天津之“衛”的職責擔當,堅決筑牢拱衛首都的“灘頭陣地”,以擔當詮釋忠誠,以實際行動落實踐行“兩個維護”。要加強與京、冀聯防聯控,健全溝通會商機制,加強疫情信息通報。進一步加強進京通道查控,做好進京車輛、人員檢測和管理引導,同時要對運送生產生活物資、防疫物資開辟綠色通道,切實保証快速通行。各相關區要落實屬地責任,加強重點人員健康監測和管理,構筑聯防聯控、群防群控防護網,堅決筑牢首都“護城河”。

市領導李毅參加。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