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在京舉行 栗戰書主持

審議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草案等 

2020年02月25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4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栗戰書委員長主持。

本次會議採用現場出席和網絡視頻出席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常委會組成人員113人現場出席會議,57人通過網絡視頻方式出席會議,共170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防范重大公共衛生風險,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提出了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決定草案共8條,聚焦濫食野生動物的突出問題,在相關法律修改之前,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為維護公共衛生安全和生態安全,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受委員長會議委托,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向會議作了草案說明。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提出了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推遲召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受委員長會議委托,沈春耀向會議作了草案說明。

會議審議了有關任免案。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表決議案辦法。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部分成員,以及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全體會議結束后,舉行分組會議審議兩個決定草案。與會人員一致認為,兩個決定草案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有利於打勝疫情防控這場戰役,也將為保障公共衛生安全、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生態安全提供重要法治保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5日 02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