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咸輝主持召開寧夏回族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第六次會議

2020年02月25日15:09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實行分區分級精准防控 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訊 (記者 周一青 王溦)2月24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指揮長咸輝主持召開指揮部第六次會議,學習貫徹中央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等重要會議精神,全面落實全區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經濟平穩運行視頻會議等會議部署,聽取匯報、查找問題、分析形勢、安排下一步工作。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第29工作指導組成員參加會議。

會上,自治區領導和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張超超、趙永清、王和山、劉可為、楊培君、楊東、吳秀章,就醫療物資保供、恢復消費、復工復產、春耕備耕等問題進行會商,咸輝逐一回應,並就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做好疫情排查中的公民信息保護、落實小微企業幫扶措施、孤寡老人疫情防護、嚴重精神障礙患者治療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推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彰顯了堅定的政治擔當、深厚的為民情懷、強烈的憂患意識、高超的駕馭能力。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工作,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會議強調,目前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但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仍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把疫情防控作為必須堅守的底線和做好工作的前提,堅決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按照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的要求,對不同風險等級地區實施差異化的疫情防控和恢復經濟社會秩序的措施,全面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在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分類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壓實企業主體責任,確保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用好政策“大禮包”,確保惠企政策執行到位﹔主動高效服務,確保包抓幫扶責任到位,有效推動人流、物流、資金流有序轉動起來,確保疫情防控精准、員工安心復工、企業生產穩定。

會議要求,要變壓力為動力、善於化危為機,努力克服疫情影響,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要強化經濟運行調度,穩定企業生產經營,抓好重大項目建設,保持經濟運行平穩。要打好“三大攻堅戰”,堅持目標任務不動搖、安排部署不能變,確保堅決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緊盯時間節點,加大治理力度,確保實現污染防治階段性目標﹔要強化底線思維,完善應對舉措,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要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強化穩就業舉措,優化公共衛生服務,辦好10項民生實事。要狠抓工作落實,強化責任擔當,認真履職盡責,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細,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