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2月25日10:40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2月2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醫務人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恢復交通秩序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當前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提出了加強黨的領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有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我們一定能夠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全面勝利。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

會議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別是做好保証復工復產和經濟社會秩序恢復的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嚴格管控重點人群和重點部位,全力做好援鄂醫療救治工作,全面落實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的各項措施。要加快企業項目復工復產,加大對重點行業和中小微企業支持力度,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產業轉型升級,開發新產品、新業態,千方百計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要做好以就業為重點的民生托底保障工作,加快恢復正常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切實維護社會穩定。要堅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錯、一天不能耽誤,採取超常規措施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扶持重點農業龍頭企業跨行政區域發展見效快、帶動脫貧效果好的產業,全面落實挂牌督戰各項措施,想方設法幫助農民工盡快返崗復工,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履行責任,更嚴更實更細更緊抓落實,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提高工作本領,加大宣傳表彰力度,確保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

會議強調,近年來,省委高度重視、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多次作出研究部署,明確要求嚴防死守各條底線。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風險防范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全面梳理風險清單,強化風險防范化解,嚴格落實防控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確保完成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各項任務,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省委、省政府《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的意見》。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