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劉奇主持

2020年02月25日09:35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堅定必勝信念 保持戰略定力 強化責任擔當 奪取全面勝利

本報訊 (記者劉勇)2月2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他強調,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必勝信念,保持戰略定力,強化責任擔當,堅持兩手抓、兩手硬,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奮力奪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完成“十三五”規劃,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會議強調,要保持清醒頭腦,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認識疫情的復雜性嚴峻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持續攻堅、精准施策,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要科學精准落實防控措施,分區分級完善差異化防控措施,深入細致抓好重點區域疫情防控,堅決消除各類風險隱患。要著力提升醫療救治水平,加強中西醫結合,強化物資保障,全力救治患者特別是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盡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要全力以赴做好對口支援工作,加強統籌調度,全力保障前方需求,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堅決完成黨中央賦予的光榮使命。要扎實做好輿論宣傳和社會穩定工作,加強新聞宣傳,積極做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狠抓安全生產,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要堅持統籌兼顧,扎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穩”工作,切實變壓力為動力、化危機為機遇,把疫情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認真貫徹落實差異化防控策略,加大幫扶力度、解決實際困難,有序組織務工人員跨區返崗。要切實保障經濟平穩運行,加強經濟運行監測調度,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穩定居民消費,加大對重點行業和中小企業幫扶力度,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支持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盡快復工,加快補齊醫療廢物、危險廢物收集處理設施等方面短板,抓好重點領域風險防范化解工作。要切實抓好春季農業生產,做好春耕備耕工作,推進生豬復產增養,強化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防控。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安全有序組織務工人員返崗上崗,支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強化對困難群眾的兜底保障,加強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工作。

會議強調,要強化責任擔當,著力提高統籌兼顧的能力水平。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勇當先鋒、敢打頭陣、擔當盡責,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工作中、體現在行動上。要勇於在堅持兩手抓、奪取雙勝利的工作中,加強學習實踐,提高專業素養,著力提高領導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注重真抓實干,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風頑疾。要注重在斗爭一線考察識別干部,關心關愛基層干部,凝聚同心同德、眾志成城的強大力量。

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創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舉措、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切實抓好2020年改革任務落實。要針對這次疫情暴露出來的短板和不足,牢牢把握制度建設這條主線,堅持問題導向、標本兼治,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加快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決策部署,以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主軸,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攻堅,堅決破除一切制約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弊端。

會議視頻連線了我省支援湖北隨州前方指揮部和支援武漢醫療隊,聽取了全省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工作匯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