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主持召開福建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2020年02月25日09:3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24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財經工作﹔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承辦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籌備工作小組會議,研究推動有關籌備工作﹔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研究部署我省網信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關系,進一步豐富了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的內涵,為我們推進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正確處理好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護的關系,深化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和生態省建設﹔加大力度推進閩西南、閩東北兩大協同發展區建設,加快形成優勢互補的區域經濟布局,加快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努力實現生態“高顏值”與經濟“高素質”的有機統一。要緊緊圍繞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以更有力的措施,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和項目建設,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擰緊螺絲、上足發條,凝聚工作合力,狠抓落地見效,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將其貫穿於世界遺產大會各項籌備工作的全過程、各環節,努力把世界遺產大會辦成國際一流水平。要堅持統籌兼顧,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進大會各項籌備工作。要圍繞“兩個新提升”,擴大有效投資,謀劃推動一批大項目好項目,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始終堅持政治引領,統籌網上網下兩個戰場,加強網絡內容建設,持續提升依法治網能力和技術管網水平,不斷筑牢網絡安全防線。在疫情防控中,要加強網上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和輿論關注,依法查處散布網絡謠言和有害信息行為,匯聚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網絡正能量。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