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胡和平主持

研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安排部署政法組織宣傳統戰網信各項工作

2020年02月25日09:0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研究我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安排部署政法組織宣傳統戰網信各項工作

本報訊 省委24日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和全國網信辦主任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作為國家使命和重大機遇來抓。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鞏固退耕還林還草成果,加大水、大氣、土壤污染治理力度,確保黃河安瀾。要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加快建設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國家現代能源經濟示范區。要加強黃河文化遺產保護,打造黃河文化旅游帶,大力弘揚黃河文化。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社會安定,持續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大力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法治陝西。要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強化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注重在重大考驗面前考察識別干部,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堅持不懈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貫徹,提高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新聞輿論工作的有效性,大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營造風清氣正網絡空間。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發揮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作用,促進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做好華僑華人服務聯系工作,不斷開創全省統一戰線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