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胡和平主持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2月25日08:5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訊 2月2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2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和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明確提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重大舉措,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指明了前進方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准確把握疫情防控形勢,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工作,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打好“控、防、救、治”組合拳,防輸入防擴散、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早發現早隔離、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要繼續控源盯人,加強村和社區網格化管理,發揮發熱門診前哨作用,抓住傳播鏈圖,實行“一例一人”、“一鏈一長”嚴密防控。要繼續做好人群密集場所防范,降低疫情傳播風險。要繼續落實“四個集中”原則,加強重症和危重患者救治,精心治療所有患者,持續提高治愈率。要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堅決防止醫院感染。

會議強調,要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低風險地區要實施外防輸入策略,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中風險地區要依據防控形勢有序復工復產。要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用好各類支持政策,放開貨運物流限制,搞好煤、電、油、氣等生產要素供給,保障復工復產企業日常防護物資需求,加大對中小企業和受疫情影響嚴重行業的幫扶力度。

會議強調,要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持續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推動全省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搞好春耕備耕,加快在建和新開工項目建設進度,推動傳統產業改造和新興產業培育,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要持續擴大開放,保障外資企業加快發展,鞏固和拓展中歐班列長安號優勢。要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強化對困難群眾的兜底保障,確保社會大局安定有序。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領導干部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要加強宣傳工作,引導群眾正確理性看待疫情,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恢復正常工作生活。要在重大考驗面前考察識別干部,引導各級干部主動擔當、積極作為,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