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組織部長會議召開 王建軍提出工作要求

2020年02月25日08:50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全省組織部長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 何敏) 2月24日,全省組織部長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會前省委書記王建軍對組織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宇燕出席並講話。

王建軍指出,過去一年,全省組織工作聚焦主責主業,在夯實基層基礎中提升組織能力,在錘煉干部中增強執政能力,在吸引人才中凝聚發展合力,在服務大局中體現擔當作為,各項工作可圈可點,省委對組織工作是肯定的、滿意的。

王建軍強調,要圍繞政治任務推進組織工作,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把廣大黨員干部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圍繞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推進組織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圍繞培養造就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推進組織工作,統籌做好年輕干部、女干部、少數民族干部、黨外干部的培養選拔使用和離退休干部工作﹔圍繞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推進組織工作,讓黨的旗幟在青海大地高高飄揚﹔圍繞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創新推進組織工作,培養使用引進各方面優秀人才共建新青海﹔圍繞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推進組織工作,努力建設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部門。

王宇燕指出,做好今年組織工作,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干部頭腦,建立和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鞏固主題教育成果。要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突出抓好領導班子建設,健全選賢任能制度體系,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持續激勵干部擔當作為。要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建強帶頭人隊伍,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堅持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統籌推進各領域基層黨建提質增效。要推進人才工作創新發展,精心籌備重大活動,整合優化重大項目,全面落實重大政策,提升人才工作質量。要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強化政治、制度、能力、作風、廉政建設,以優異成績為新青海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