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領導干部視頻會議 石泰峰講話

2020年02月25日08:35    來源:內蒙古日報

本報2月23日訊 (記者 丁燕)2月23日,黨中央召開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自治區領導在內蒙古分會場參加會議,聆聽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會后,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領導干部視頻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務。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自治區政協主席李秀領,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有關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石泰峰指出,黨中央召開這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進一步增強了全國上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信心和決心。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精准分析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抓緊謀劃實施更加務實有效的應對舉措,在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有序推動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恢復、經濟發展步入良性軌道,努力實現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順利完成“十三五”規劃。

石泰峰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各級各部門要增強憂患意識,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毫不放鬆、抓實抓細,有力有效做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工作。要根據疫情形勢的新情況新變化,及時推出更科學、更精准、更有針對性的防控措施,加強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守嚴守牢社區這道防線,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積極支援湖北和武漢的防控工作,發揮好首都“護城河”作用,為全國防控大局多作貢獻。要關心關愛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從各個方面為他們提供支持、搞好保障。

石泰峰強調,這次疫情對我區經濟運行造成了明顯影響,打亂了正常生產經營秩序,我們要堅持兩手抓,把壓力變為動力,有力有序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特別是要加快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使人流、物流、資金流有序轉動起來,暢通經濟社會循環。要加大對復工復產的支持力度,抓好春季農牧業生產,加緊推動重大項目開工建設,著力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持續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切實做好民生保障和社會穩定工作,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石泰峰強調,各級黨組織要堅決有力扛起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大責任,敢於擔當、善於擔當,從實際出發制定實施差異化工作舉措,不能機械執行,不能簡單化行事,不能顧此失彼。要邊戰斗、邊總結、邊提高,教育引導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改進作風、提高本領、狠抓落實。要注重在戰場上考察和識別干部,對務實進取、工作得力的要大力表彰、提拔重用,對不擔當不作為、搞形式主義的要嚴肅問責處理。

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各盟市、旗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