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以必勝信心決心良好精神狀態攻堅克難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2020年02月24日10:3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以必勝信心決心良好精神狀態攻堅克難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本報白銀2月21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今天深入白銀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生產恢復和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以必勝信心決心和良好精神狀態,奮勇拼搏、攻堅克難,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重點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林鐸首先來到白銀市疫情防控指揮調度中心,調研檢查市縣疫情聯防聯控工作,視頻連線了解白銀集團公司復工復產情況。他指出,經過艱苦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形勢趨穩向好,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調整為三級,但疫情防控這根弦絕不能放鬆。各地要堅持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嚴格落實屬地責任,運用大數據技術,做好外來人員、“兩站一場”等重點人群和重點部位的疫情排查,加強企業復工情況監測,防止發生輸入性、聚集性疫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隨后,林鐸來到甘肅北方三泰化工有限公司、金輪針布(白銀)有限公司和甘肅劉化(集團)新天化工公司,走進生產車間,察看企業疫情防控、員工返崗、生產恢復等情況。他強調,要在落實員工健康監測和安全防護等措施的前提下,科學組織調度,加強安全管理,確保企業生產有序運行。各地要落實好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政策措施,解決各類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面臨的實際困難,努力提高復工率,做到防疫生產兩手抓、兩不誤。

調研途中,林鐸隨機下車,來到白銀區四龍鎮永豐村、靖遠縣北灣鎮高崖村和天字村,了解農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和扶貧產業發展等情況。北灣鎮富坪村和新坪村是岷漳地震移民搬遷安置點,也是深度貧困村。看到一排排大棚裡蔬菜長勢旺盛,農貿市場上購銷兩旺,林鐸十分欣慰。他說,我今天是第四次來村裡,看到變化一次比一次大,非常高興。希望大家繼續努力,把日子越過越紅火。林鐸強調,要堅定不移抓好脫貧攻堅,堅持精准方略,到戶到人分析收入狀況,破解制約瓶頸,確保貧困人口如期脫貧。要發揮村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團結帶領貧困群眾拉開架勢發展扶貧產業,打造品牌、擴大市場,讓家家戶戶都有致富門路,夯實穩定脫貧基礎。

在靖遠縣三灘鎮銀灘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林鐸詳細了解安置點規劃建設、產業培育以及春耕備耕等情況。他強調,要保証房屋建設質量,完善水電路等配套設施,加大搬遷后續幫扶力度,發揮合作社作用,壯大特色優勢產業,“點對點”做好勞務輸轉,穩定貧困群眾增收渠道,確保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