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狠抓工作落實 增強憂患意識 提高工作本領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2月24日09:4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狠抓工作落實 增強憂患意識 提高工作本領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本報海口2月23日訊(記者彭青林)2月23日下午,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海南分會場在海口舉行,集中收聽收看了中央會議情況,並就我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明確要求。省委書記、省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憂患意識、提高工作本領,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 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各市縣(區)。國務院第二十工作指導組組長張旭東到會指導。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沈曉明、李軍,領導小組成員毛超峰、藍佛安、肖鶯子、肖杰、劉星泰、彭金輝、孫大海、王路出席會議,何忠友、童道馳分別在海口、三亞分會場出席,省領導毛萬春、許俊、劉平治、苻彩香、沈丹陽、馮忠華參加會議。

劉賜貴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時刻關注疫情發展形勢,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提供了科學指導、根本遵循。在全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對抓實疫情防控、有序復工復產作出重大部署、提出具體要求,為我們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確了工作重點。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堅決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劉賜貴深入分析了我省疫情防控形勢。他指出,海南和全國一樣,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但也要清醒認識到,當前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繼續把防輸入、防擴散作為工作重點,堅決防范出現聚集性傳播,積極排查、精准應對復工復產復學帶來的防控壓力和風險隱患,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加強對復工復產企業單位的嚴格管理,確保防控措施到位、責任到位。

劉賜貴指出,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我們既要堅定信心,不能畏難厭戰、鬆勁懈怠,也要保持冷靜,不能被階段性成果沖昏了頭腦,盲目樂觀、心存僥幸。各級黨委政府要對照全國疫情態勢,結合本地實際,切實增強憂患意識,逐項分析檢查可能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把每個環節考慮周全,做到情況心中有數,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確保防控形勢不斷向好的方向發展,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條件,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劉賜貴強調,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和復工復產的要求,需要各級干部切實提高工作本領。要按照低風險區、中風險區的不同防控策略做好各市縣(區)的防控工作,嚴禁防控措施“一刀切”或採取過度防控措施。要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支持幫助企業復工復產、恢復農業生產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各項措施,把工作成效體現在推動農業種養規模擴大、打通農產品銷售渠道、組織本省勞動力就業、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困難等具體問題上,努力實現年度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