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2月24日09:13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本報訊 (記者劉勇)2月23日,中央召開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省委書記劉奇在江西分會場收聽收看后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更堅定的信心、更精准的舉措、更務實的作風,統籌兼顧、擔當實干、攻堅克難,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工作,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易煉紅、姚增科等省委、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主要負責同志一同收聽收看。

劉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全面總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當前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提出了加強黨的領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講話思想深刻、內涵豐富、要求明確,充分體現了統攬全局的宏闊視野和政治智慧,體現了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大愛情懷,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劉奇強調,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省上下艱苦努力,我省疫情形勢呈現積極變化。但隨著復工復產深入推進和下一步返校開學,人員流動、聚集不斷增多,疫情防控風險加大。我們要保持清醒頭腦,及時完善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要加強城鄉、社區等重點區域防控,切實抓好監獄、看守所、拘留所、留置點以及養老院、福利院等薄弱環節防控,堅決消除各類風險隱患。要繼續加大救治力度,堅持中西醫結合,著力提高患者救治水平。要加強對醫務人員的關心愛護保護,讓他們充分感受到黨中央的關懷溫暖,持續健康投入戰斗。

劉奇強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我們要加強經濟運行監測調度,扎實做好“六穩”工作,確保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切實把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大企業幫扶力度,優化政務服務,落實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統籌推進工業、農業、服務業復工復產,盡快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全面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實現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各項目標,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扎實開展“項目建設提速年”活動,加大新投資項目開工力度,加快在建項目建設進度,進一步激發社會投資潛力,積極擴大消費。要持續深化改革開放,加強“放管服”等重點領域改革,著力穩定進出口貿易,不斷增強發展的動力活力。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實施好就業優先政策,強化城鎮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加大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力度,抓好春耕備耕和農業防災減災,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劉奇強調,要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揮好各級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不折不扣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靠前指揮、強化擔當,切實把好自己的關口、盡到自身的責任,堅決把屬於自己職責范圍內的擔子挑起來。廣大黨員干部要挺身而出、敢於斗爭,在重大考驗中經受鍛煉,增強斗爭意識,提高斗爭本領,切實匯聚起全民參與、眾志成城的強大合力。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