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發展做到“兩手抓兩手硬”

2020年02月24日09:05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發展做到“兩手抓兩手硬”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2月23日下午,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省委書記李錦斌,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在安徽分會場收聽收看。

收聽收看結束后,李錦斌就我省學習貫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當前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明確提出了加強黨的領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點任務、重大舉措,具有極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持統籌“兩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做到“兩手抓、兩手硬”。

李錦斌強調,要突出重點、把握關鍵環節,著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堅持服務服從大局,全力支持打好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全力支持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要圍繞“提兩率、降兩率”,加強醫療救治工作,科學調配醫療力量和物資供應,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強化科技研發攻關。要做好新聞輿論工作,激發正能量,弘揚真善美。要切實維護社會穩定,及時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現的苗頭性趨勢性問題。

李錦斌指出,要堅定信心、化危為機,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落實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堅持低中高三類分區分級防控,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加快在建和新開工項目建設進度,確保經濟社會暢通循環。要著力強化穩就業舉措,因地因企分類幫扶,保証就業形勢穩定。要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把做好貧困地區農民工返崗就業擺在優先位置,做好因疫情致貧、返貧農戶幫扶。要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打通人流、物流堵點,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要抓好春季農業生產,組織好農資生產、流通、供應。要切實保障基本民生,抓好主副食品和煤電油氣保障。要做好外貿外資工作,保障外貿產業鏈、供應鏈通暢運轉。

李錦斌強調,要堅持勇於擔當、落實責任,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履行領導職責,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憂患意識,提高工作本領,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要堅持在斗爭一線考察識別干部,關心關愛廣大基層干部,推動防控資源和力量下沉,堅決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加快完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