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婁勤儉: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0年02月24日08:4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2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中央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會議結束后,省委書記婁勤儉在江蘇分會場對我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

婁勤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時刻關注疫情形勢,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提供了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在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又親自召開會議,對疫情形勢作出全面分析,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大部署,為我們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確了路徑、劃定了重點。現在,包括我省在內,全國疫情蔓延勢頭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來之不易的階段性成效。實踐証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黨的領導核心作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決定了我們必將贏得最終勝利。我們一定要深刻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以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實際成效切實做到“兩個維護”。

婁勤儉指出,在這場大戰大考中,江蘇必須以迎難而上的勇氣、實事求是的精神、系統務實的工作,認真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措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發展,堅持兩手抓兩手硬,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主動為全國大局多挑擔子、多作貢獻。當前,要繼續咬緊疫情防控這個頭等大事,始終保持清醒頭腦,一鼓作氣、持續用力,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不能出現反復也絕不允許出現反復。一定要防止輕慢鬆懈、自以為是、盲目樂觀,把每一個環節都考慮周全,始終做到務實扎實。一定要持續強化顯政,宣傳防控疫情的先進事跡、傳遞正能量,宣傳各地復工復產的典型案例、激發新動能,增強必勝的信心。一定要關注群眾生活,切切實實解決好他們生活保障和返崗返工的問題。一定要保護、關心、愛護一線醫務人員特別是支援湖北醫護人員,齊心協力打好武漢保衛戰、黃石保衛戰。一定要咬定全年目標任務不動搖,積極穩妥、有力有序恢復經濟社會正常秩序,全面做好“六穩”工作,加快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幫助企業把防護措施落到位、把應對預案考慮好,在降低疫情影響中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

婁勤儉強調,各地各部門都要以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對未來負責的精神,切實守住自己的陣地,守牢自己的防線。要及時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把責任進一步落實到社區、廠區、商區、校區,落實到每一個網格,堅持“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織密扎牢“第一道防線”。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憂患意識,提升工作本領,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做合格的領導干部。廣大黨員要以“我是黨員我先上”的責任擔當,繼續發揚不怕困難、連續作戰的作風,繼續發揚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的作風,繼續發揚一絲不苟、深入細致的作風,始終沖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最前列。

中央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以及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江蘇分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縣(市、區)有關負責同志在各自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