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推動機關黨員干部下沉 加強社區疫情防控措施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2月24日08:4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推動機關黨員干部下沉 加強社區疫情防控措施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本報2月23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長春市二道區榮光街道宏盛社區,就“五級書記抓防控”責任落實及機關黨員干部下沉一線開展抗疫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作用,推動機關黨員干部下沉一線防控疫情,進一步夯實“五級書記抓防控”責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二道區榮光街道宏盛社區是開放式街區,流動人口多,管理難度大。巴音朝魯走進社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詳細了解外來人員摸排和社區管理等情況。得知疫情發生后,社區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綜合運用電話查、入戶查、卡點查、巡邏查、貼貼查、舉報查“六查”工作法,對轄區居民進行全方位排查,確保社區防控無死角、無盲區,巴音朝魯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區是疫情防控第一線,必須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進一步強化地毯式排查和網格化管理,切實做到關口前移、力量下沉,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健康。要在疫情防控和社區管理中,不斷完善基層治理體系,推進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在通用宿舍排查卡點,巴音朝魯看望慰問正在開展人員排查的省直機關黨員志願者,並向全省所有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黨員志願者表示感謝。得知目前全省有800多名省直機關黨員志願者和5萬多名黨員志願者下沉一線,巴音朝魯十分欣慰。他希望大家牢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把防控疫情斗爭作為重要考場,堅守崗位、履職盡責,抓好每一個細節、重視每一個環節,在關鍵時刻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更大貢獻。

調研中,巴音朝魯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全省廣大機關干部以疫情為令,義無反顧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積極開展志願活動,特別是深入基層一線,全面加強社區、村屯管理,通過落實“七個到位”,建立起一張嚴密的防控網,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了重要基礎。當前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對我們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組織領導,切實承擔起落實防控措施的主體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廣大機關黨員干部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走在前、做表率,積極下沉一線做好疫情防控、加強社區治理、服務復工復產等工作,以自身良好形象和模范行動,帶動廣大群眾增強信心、戰勝疫情,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王曉萍、王凱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