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趙克志:始終保持隊伍高昂斗志和旺盛戰斗力

2020年02月24日14:21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始終保持隊伍高昂斗志和旺盛戰斗力

本報北京2月23日訊 記者蔡長春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日前就疫情防控期間關心關愛民警輔警工作提出要求,強調要照顧好因公犧牲民警、輔警家屬,千方百計救治受到疫情感染的民警、輔警及其家屬,加強對一線執法執勤民警、輔警安全防護和后勤保障服務,使隊伍始終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戰斗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

趙克志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級公安機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全警動員、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維護穩定工作,廣大公安民警、輔警不畏艱險、勇往直前,日夜奮戰在戰疫情、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第一線,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作出了重大犧牲和奉獻。

趙克志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維護穩定任務艱巨繁重。各級公安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各項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關心關愛因公犧牲民警、輔警家屬和確診受到疫情感染的民警、輔警及其家屬,切實幫助解決其家庭面臨的實際困難。要積極爭取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支持,出台相關撫恤政策,切實把因公犧牲民警、輔警的家屬安排好、照顧好。對受到疫情感染的民警、輔警及其家屬,要千方百計協調予以救治。對一線執法執勤民警、輔警,要盡最大可能配齊防護裝備,做好安全防護和后勤保障服務,並科學部署勤務,合理安排休整,使隊伍始終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戰斗力。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