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視頻會議 陳全國講話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抓細抓實抓落地堅持兩手抓奪取雙勝利

2020年02月24日10:0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抓細抓實抓落地堅持兩手抓奪取雙勝利

本報烏魯木齊2月23日訊 全媒體記者姚彤、王興瑞報道:23日下午,自治區召開視頻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全區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疫情形勢和影響,明確提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為我們進一步抓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和根本遵循。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抓細抓實抓落地,確保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完成“十三五”規劃。

一要堅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必勝信心決心。准確把握疫情防控積極向好態勢正在拓展的科學判斷,准確把握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疫情的沖擊是短期的、總體上是可控的科學判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昂揚斗志,科學研判形勢,增強工作韌勁,堅持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雙勝利。

二要堅定不移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切實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時根據防控形勢變化完善優化防控措施,分區域指導、分群體管控、分行業推進,精細落實、動態調整﹔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科學調配醫療力量,堅持中西醫結合,全力救治患者,不斷提高治愈率﹔繼續強化醫療防護、生產生活物資保障,落實“菜籃子”“米袋子”負責制,暢通運輸渠道,解決各類物資供應最后一公裡問題﹔加強醫護人員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解決后顧之憂,舒緩精神壓力,做好科學防護培訓,合理安排輪崗輪休,確保他們健康投入戰勝疫情斗爭。

三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客觀評估疫情,變壓力為動力、善於化危為機,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強化“六穩”舉措,堅持減負、穩崗、擴就業並舉,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著力抓好春季農業生產,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暢通經濟社會動態循環,大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保持經濟平穩運行。

四要堅定不移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全面加強社會面管控,堅定堅決落實維穩措施,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加強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抓好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依法嚴懲擾亂醫療、防疫、市場、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五要堅定不移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目標,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科學應對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進一步落實“六個精准”,扎實推進“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著力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持續抓好影響脫貧攻堅突出問題的整改落實,加強返貧監測和動態幫扶,全力攻克脫貧攻堅戰最后堡壘。

六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領導,不斷提升駕馭復雜局面的能力水平。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決服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認真履行領導責任,加強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動上、使命擔當扛在肩膀上,當好各族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勇當先鋒、敢打頭陣,團結群眾、關愛群眾、依靠群眾,堅決打贏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這場硬仗。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王君正、田文、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出席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