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第九批援鄂醫療隊出征 孫志剛等到機場送行

2020年02月24日12:13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貴州第九批援鄂醫療隊出征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2月22日下午,貴州省第九批援鄂醫療隊從貴陽出發,奔赴湖北省鄂州市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到機場為醫療隊隊員送行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為醫療隊授旗。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二十三工作指導組組長鄧海華參加送行。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領導小組副組長李邑飛主持出征儀式並宣布醫療隊出發。省領導、領導小組副組長劉捷、何力參加送行,王世杰率第九批援鄂醫療隊出征。

下午3時許,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二樓出發大廳,醫療隊隊員整裝待發。孫志剛、諶貽琴與醫療隊員親切交談。孫志剛在講話中深情囑咐大家說,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親自指揮的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到了最關鍵的時刻,大家奔赴最前線,增援湖北、增援鄂州。希望你們不辜負黨中央和貴州人民的重托,堅決完成任務,竭盡全力救治病人,千方百計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希望你們嚴格遵守各項防護規定,保護好自己,團結一致、互相幫助,不被病魔感染,使醫療隊始終保持旺盛戰斗力。希望你們和前幾批援鄂醫療隊、當地醫務人員密切配合,在當地黨委、政府領導下,形成強大合力,堅決戰勝病魔。

孫志剛說,你們在最前線的安危,我們時刻挂在心上。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一定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除你們的后顧之憂,讓你們在最前線安心打勝仗。衷心祝願新時代的貴州英雄出師順利、早日凱旋。

深情的囑托,讓醫療隊員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大家高呼“中國加油”“湖北加油”“鄂州加油”“貴州加油”,表達堅決完成援助任務的信心決心。醫療隊員庄嚴宣誓,要聽從黨的指揮,服從組織安排,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竭盡全力抗擊疫情、救治患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儀式結束后,醫療隊員依序走向登機口。孫志剛、諶貽琴、鄧海華等親切送別大家,給大家鼓勁加油。貴州省第九批援鄂醫療隊共176人,分別來自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貴州省人民醫院、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等醫院,由醫護管理兩類人員組成。至此,全省已有1434名醫務工作者奔赴湖北參與疫情防治工作。

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出征儀式。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