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0年02月24日10:42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本報訊 2月21日上午,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文件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審議有關文件。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做好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國組織部長會議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對開創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局面具有很強針對性和指導性。全省上下特別是組織部門要原原本本學習,認認真真領悟,扎扎實實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圍繞政治任務推進組織工作,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自覺把廣大黨員干部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圍繞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推進組織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圍繞培養造就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推進組織工作,統籌做好年輕干部、女干部、少數民族干部、黨外干部的培養選拔使用和離退休干部工作,調動廣大黨員干部建功新時代、奉獻新青海的積極性﹔圍繞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推進組織工作,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讓黨的旗幟始終在青海大地高高飄揚﹔圍繞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創新推進組織工作,以更開闊的眼界、更博大的胸懷、更真摯的態度、更緊迫的責任,培養使用引進各方面的優秀人才共建新青海﹔圍繞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推進組織工作,繼續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工作作風,努力建設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部門。

會議指出,將主體功能區規劃、土地利用規劃、城鄉規劃等空間規劃融合為統一的國土空間規劃,實現“多規合一”,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推動新時代全省國土空間開發保護,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為民、利民、惠民原則,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以資源為價值,堅持節約優先、集約利用,提高國土空間利用效率和自然資源利用水平。要以環境為底線,堅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要以產業為基礎,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路。要以發展為目標,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科學布局生態、生產、生活空間,為建設“五個示范省”、構建“四種經濟形態”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審議了《中共青海省委常委會2020年工作要點》《保護中華水塔行動綱要》《關於建立全省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的方案》《青海省貫徹<2019—2023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的若干措施》《中共青海省委關於貫徹<社會主義學院工作條例>的若干措施》《2020年省委中心組理論學習安排方案》《2020年民主協商議題安排計劃》《2020年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重點調研課題安排計劃》,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