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委省政府召開電視電話會議 王建軍主持並講話

統一思想 立即行動 堅決把黨中央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各項部署落到實處

2020年02月24日10:13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統一思想 立即行動 堅決把黨中央統籌推進 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各項部署落到實處

本報訊 (記者 薛軍) 2月23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出席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省委省政府隨即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就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王建軍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劉寧講話,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第28工作指導組成員出席。

王建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中國共產黨人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帶領全國人民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向世界展示中國力量、中國精神、中國效率、中國形象的責任書﹔是中國共產黨人以人民為中心,帶領全國人民堅定信心、共克時艱,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動員令﹔是中國共產黨人統攬全局協調各方,帶領全國人民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路線圖﹔是中國共產黨人著眼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帶領全國人民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宣言書。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

王建軍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時刻關注,把疫情防控當作頭等大事來抓,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以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情懷,為全黨作出了表率,極大地促進了全黨思想上的統一、政治上的團結、行動上的一致。全省上下要用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向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看齊,盡全力抓好青海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王建軍指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省疫情防控正在向奪取最后勝利邁進。越是曙光再現的時候,越不可麻痺大意、鬆懈厭戰、前功盡棄。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因勢利導、順勢而為,及時調整完善疫情防控戰略策略和相關舉措,把打通關節、保通保暢作為調整的重點,把精准精細、關心關愛作為完善的原則,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疫情終將過去,發展終要繼續。要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盡快復工復產,讓人民有就業的機會、經濟有持久的動力、社會有造血的機器,讓人流、物流、資金流有序流動起來,促進經濟社會良性循環,確保“六穩”穩得住、穩得好、穩得有質量,努力把疫情對經濟社會的影響降到最低。

王建軍強調,要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的斗爭實踐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青海大地高高飄揚。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實際調查研究,聽真話、察實情、摸活魚,當好“兩手抓”的先行者。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以極大的熱情、高度的責任,當好團結帶領和組織引導人民群眾的主心骨。各地區各部門要以強烈的責任心抓好落實,讓人民群眾從家裡走出來、全社會從疫情陰霾中走出來,讓全體勞動者都在崗干事盡責,讓全省生產生活秩序恢復正常。

劉寧強調,要不折不扣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作出的重大判斷、重大部署、重大要求,統籌抓好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響應號召,堅定信心。根據疫情發展變化,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科學研判形勢,理性看待影響,堅定必勝信心,確保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科學防控,全力復工復產。在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的同時,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做好“六穩”工作,奮力推進“一優兩高”,統籌“五個示范省”建設,強化“四種經濟形態”引領,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不斷鞏固擴大防控成果,落實差異化防控策略,准確把握兩個時間節點,緊盯差距補齊短板,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秩序,“冷凍”疫情時間,切實清障保暢,強化要素支撐。堅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堅戰”,決戰脫貧攻堅,強化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多措並舉擴大有效需求,積極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促進外貿企穩回升。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穩定就業形勢,加強基本保障,做好保供穩價工作。要扛起責任、狠抓落實。確保政令暢通,密切協作配合,強化督查問責,進一步振奮精神、凝心聚力、開拓創新、擔當作為,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省領導王曉、李杰翔、於叢樂、張光榮、尼瑪卓瑪、鳥成雲、匡湧、王黎明、劉濤、張文魁參加。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