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陳豪主持

2020年02月24日10:07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本報訊(記者 楊猛 張寅) 2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向黨中央看齊、向總書記看齊,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確保全面完成脫貧攻堅和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根據形勢變化認真貫徹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的要求,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

會議指出,當前,全國疫情蔓延勢頭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但疫情發展拐點尚未到來,湖北省和武漢市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加強對湖北省的對口支援,繼續加大醫務人員和醫用物資支持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完成黨中央賦予雲南的對口支援任務,合力打好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會議強調,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疫情形勢總體可控向好,正在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點防控轉變。越到關鍵時刻,越不能掉以輕心、越不能有絲毫鬆懈,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黨中央關於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的決策部署,始終保持定力,落實差異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全面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合理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和經濟活動措施﹔全力救治患者,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集中救治力量和資源,提升患者治愈率﹔全力加強源頭防控、屬地防控、聯防聯控,在確保交通暢通的同時結合雲南實際及時研究制定省界入口人員管理措施,堅決防范疫情擴散風險﹔加強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大力弘揚正能量﹔健全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加快補齊公共衛生、應急儲備等短板。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毫不動搖扭住目標任務,加快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促進經濟社會健康穩定發展。要抓緊落實幫扶措施,解決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要堅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堅戰,認真研判分析疫情影響,採取有力有效的針對性措施,確保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著力解決突出環境問題,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在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同時,及時研究制定加大支持經濟發展力度的措施。要發揮好有效投資關鍵作用,統籌謀劃實施一批基礎設施重大工程項目,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抓好穩外資、穩外貿工作。要做好農產品穩產保供、民生托底保障、社會治安、邊境安寧等工作,切實維護社會穩定。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要強化領導、狠抓落實,廣泛動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第一線,注重在一線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及時糾正偏頗和極端做法,嚴肅監督執紀問責,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政治優勢,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落細。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