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2020年02月24日09:2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湖南日報2月23日訊(記者 賀佳)今天下午,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結束后,省委常委會隨即召開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全體省委常委同志和省政協主席、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省長聯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逐一發言,交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提出下階段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認為,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是在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關鍵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當前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提出了加強黨的領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做好下階段各項工作增強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憂患意識,提高工作本領,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指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疫情防控工作,並以如此密度、深度和力度來部署推進,是前所未有的。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迅速傳達學習、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緊密聯系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工作實際逐條對照落實,堅決防止溫差、落差、偏差,堅定自覺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堅決做到步調一致向前走、一切行動聽指揮,進一步增強黨的凝聚力戰斗力,把下階段各項工作抓落實抓到位,以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行動和成效,體現和落實“四個意識”“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憂患意識,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當前,全省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但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越是吃勁階段,越要咬緊牙關,堅定必勝信念﹔越是形勢向好,越要“反彈琵琶”,防止和克服鬆懈鬆勁、疲勞厭戰情緒,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要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繼續堅持網格式管理、地毯式排查,壓實社區(村)、廠區、園區、商區、辦公區等防控責任,落實體溫檢測、人員篩查、食堂就餐、避免聚集、車間和集體宿舍管理等各項防控措施,做好醫療救治、物資保障、關愛醫務人員等各項工作,把防控工作真正抓到點子上、關鍵處。要以近期一些地方發生的群體性感染為警醒,在防控實踐中及時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加快補短板、堵漏洞,堅決防鬆懈、防反彈,不斷提高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落實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要繼續堅持向復工復產企業選派防疫聯絡員等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更好地幫助解決企業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具體困難和問題。要加強經濟運行調度,落實援企穩崗政策,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幫助務工人員特別是貧困勞動力有序返崗,加快在建和新開工項目建設進度,抓好春耕備耕和農業防災減災工作。要圍繞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著力推動“一脫貧三促進六覆蓋”落細落實,加快補齊民生領域短板弱項,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堅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堅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