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省海防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劉家義出席

孫先凱 李子路

2020年02月24日09:15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加強海防體系建設推進治理機制創新確保黨中央海防工作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本報濟南2月20日訊 今天下午,省海防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總結2019年全省海防工作情況,審議《山東省海防委員會2020年工作安排》《山東省海防委員會工作規則》,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務。

省委書記、省海防委員會主任劉家義,常務副主任龔正,副主任林峰海、邱月潮、宋鴻曉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會議指出,邊海防工作是治國安邦的大事。過去一年,我們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經略海洋、加強邊海防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黨對邊海防工作集中統一領導的要求,進一步凝聚黨政軍警民強邊固防的合力,推動邊海防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新的一年,我們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著力構建黨委把方向、政府總協調、軍隊當骨干、警方抓治理、民眾為基礎的邊海防工作格局,推動黨中央海防工作決策部署落實落地,以實際行動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做好新時代海防工作,必須全面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著力維護沿海地區和管轄海域安全穩定,強化海權維護,強化出入境通道管控,強化海上應急預防,合力保持海防形勢總體平穩。要著力加強海防管控體系建設,構建“人防、技防、物防”有機結合、整體聯動的海防管控體系。要著力推進海防治理機制創新,強化頂層設計,健全聯防聯治機制,抓緊研究制定我省強邊固防實施細則,切實提升海防綜合治理效能。各級黨委要履行好主體責任,黨委書記要承擔起第一責任人職責,省海防委各成員單位要做到守海有責、守海負責、守海盡責,推動海防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指出,在全省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省海防委各成員單位要自覺服從服務大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國家邊海防委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加強海上疫情防控,全力保障防控物資快速通關,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