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研討《習近平在廈門》《習近平在寧德》兩部採訪實錄 於偉國主持

2020年02月24日09:1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始終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2月21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再次學習研討《習近平在廈門》《習近平在寧德》兩部採訪實錄,更加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人民至上、人民為先”的深厚人民情懷,始終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省長唐登杰,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劉學新、周聯清、邢善萍、蘇保成作了重點發言。

會上,大家結合實際,交流學習體會。一致認為,《習近平在廈門》《習近平在寧德》兩部採訪實錄,貫穿其中最突出的主題就是深厚的為民情懷。習近平總書記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擺在第一位,把老百姓的事作為最大的事。實錄中,習近平總書記一心一意為人民群眾謀幸福的每一個理念、每一個實踐,與八閩鄉親血肉相連、水乳交融的每一個故事、每一個情景,都直擊我們的心靈,給我們以強大的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把一切為了人民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強烈的責任擔當打好疫情防控這場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阻擊戰。一致表示,要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具體成效,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人民至上、人民為先”的重要要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重要要求,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著力打通企業和項目復工復產操作鏈、服務鏈,加大對重點行業和中小企業幫扶力度,推進復工復產落地落實,切實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四下基層、重心下移”的重要要求,越是困難多、風險大的時候,越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企業、社區、農村等疫情防控第一線,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帶頭人,帶頭扛起責任、經受考驗,以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破解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的“兩難”甚至“多難”問題,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