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堅定信心 保持定力 穩扎穩打 落實落細 奮力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2020年02月23日11:25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堅定信心 保持定力 穩扎穩打 落實落細 奮力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本報新余訊 (記者劉勇)2月22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新余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越是態勢出現積極變化,越要保持清醒頭腦。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穩扎穩打、落實落細,堅決把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持續推動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奮力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陪同。

新余麥瑞森醫用衛生材料有限公司擁有一條生產線,日產一次性醫用口罩2萬隻。劉奇來到廠區,仔細察看生產,了解原料供應保障、口罩投放情況,他感謝企業主和員工在關鍵時候的擔當奉獻。“全市現在的產能是多少”“新上產能什麼時候能見效”……劉奇詳細詢問新余市全市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產和供應情況。他指出,一次性醫用口罩是群眾的防護盾牌,也是心理穩定器。隨著復工復學工作的推進,群眾對一次性醫用口罩的需求量將很大,我們的產能缺口也很大。一定要千方百計擴大產能,加大對市場的投放量,讓群眾手有口罩心不慌。要與時間賽跑,盯緊資金、廠房、機器、原料、用工等各個環節,需要什麼支持給什麼支持,有什麼困難解決什麼困難,確保早開工、早見效。

隨后,劉奇來到新余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看望慰問疫情防控工作人員,並與一線醫務人員、住院治療患者、居家隔離人員視頻連線。為有效應對新余疫情救治工作,省委、省政府派出了由省直、景德鎮、撫州等省市醫院醫務人員組成的省醫療支援隊馳援新余。劉奇向支援隊全體隊員致以親切慰問和衷心感謝,他說,你們舍小家、為大家,迎難而上、跨區作戰,體現了大局擔當,體現了醫者仁心,為全省疫情防控全局作出了貢獻,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劉奇與新余人民醫院和省醫療支援隊一線醫務人員深入交流,詢問救治、防護、排班排崗等情況。醫務人員介紹說,省市醫療力量齊心協力,物資供應更有保障了、醫療方案更成熟了,大家有信心有決心打贏這場治療的硬仗。劉奇很欣慰,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對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醫務人員十分關心關愛,專門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採取更加務實、更加有力、更加貼心的舉措,關心好、愛護好、保護好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醫務人員。全省廣大醫務人員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關愛為最強動力,以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為最大使命,再接再厲、再立新功,與時間賽跑,為健康護航,堅決打贏疫情防治的殲滅戰。

劉奇還與正在接受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鐘某視頻連線,他說,患病是不幸的,不幸之中,有黨和政府調集最強的醫療力量全力救治,有醫護人員不顧危險、專業細致的醫治護理,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體現了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要堅定信心、心懷感恩,早日出院,把愛傳遞下去,奉獻社會、回報社會。連線了正在家接受隔離的市民周某某,詢問隔離期間生活保障情況,感謝他的配合理解。

調研中,劉奇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入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信心、攻堅克難,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實責任、關口前移、力量下沉,進一步提升防控措施的精准性、科學性、有效性,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全面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有序有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扎實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促進有效投資積極擴大消費,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