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務必保護關心愛護好抗“疫”一線醫務人員

2020年02月23日11:17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務必保護關心愛護好抗“疫”一線醫務人員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在全省第一批重症監護一線醫務人員開始輪休前夕,2月2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省疫情防控工作應急綜合指揮部指揮長李錦斌深入合肥市調研督導。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務必保護關心愛護好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確保醫務人員始終保持強大戰斗力、昂揚斗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疫情斗爭。

省半湯溫泉療養院內,草木蔓發、環境宜人。李錦斌走進修繕一新的房間,詳細檢查生活設施和療養條件。他說,保護關心愛護好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是各級黨委和政府的應盡職責。要把建設醫務人員集中康養基地,作為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關鍵舉措,作為落實對醫務人員舒緩壓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勵的實際行動,堅持高標准、高質量,進一步做好硬件設施、做優軟件服務,讓這裡成為廣大抗“疫”一線醫務人員的“加油站”“充電樁”“暖心窩”。來到省工人半湯溫泉療養院,聽說改造工程從動工到竣工隻用了10天時間,他對建設的高效率表示肯定。李錦斌指出,建設好更要運行好,要堅持通盤考慮、統一安排,區別情況、先保重點,優先保障省援助武漢醫療隊和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醫務人員使用,分期分批確保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全體醫務人員都能得到優質康養和充分休息。

調研督導中,李錦斌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積極響應黨的號召,義無反顧、夜以繼日奮戰在戰“疫”一線,以實際行動踐行了為民的初心、醫者的仁心、敢打必勝的信心,不愧為最美逆行者。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強醫務人員安全防護工作,加大醫用防護用品等相關物資保障,最大程度減少醫務人員感染,做到保護到位。要嚴格執行臨時性工作補助、一次性慰問補助、工傷保險等政策,扎實做好醫務人員免費體檢和康養休養等工作,加強心理干預和疏導,做到關心到位。要及時了解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切實有效為他們解除后顧之憂,做到愛護到位。

特殊場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得怎麼樣,李錦斌一直高度關注。來到蜀山監獄,李錦斌通過指揮中心視頻監控,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他指出,監獄等特殊場所人員密集,一旦發生感染,傳播風險很大。要堅持嚴字當頭、控字為要,嚴查獄警生活軌跡,嚴控各種人員聚集活動,嚴管監區各場所、各部位,嚴防發生輸入性疫情,確保萬無一失。

省領導陶明倫、姚玉舟、宋國權、王翠鳳分別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