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復信美國猶他州小學生

2020年02月23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  2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親切復信美國猶他州卡斯卡德小學學生,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學習中文,了解中國文化,為增進中美兩國人民友誼作出貢獻。

春節前夕,卡斯卡德小學50名四年級學生用中文寫給習近平新年賀卡,介紹他們學習中文的情況和個人愛好,表達對中國和中國文化的喜愛,表示希望能有機會訪問中國,並祝習爺爺新年快樂。

習近平在復信中表示,中國和美國一樣,是很大的國家。中國有5000多年文明歷史。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一樣熱情好客。漢語是世界上十幾億人使用的語言,通過學習漢語你們可以更多了解中國歷史文化。很高興看到你們的漢字寫得這麼好,漢語學得這麼棒。希望你們繼續加油,取得更大進步,做中美兩國人民友誼的小使者。

卡斯卡德小學是猶他州一所公立學校,成立於1967年,是州內最早開展中文沉浸式項目的學校之一,全校有一半以上學生參加該項目。猶他州學習漢語人數佔全美總數的五分之一。該州中文沉浸式項目始於2009年,目前共有76所中小學開展該項目。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3日 01 版)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