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書記林鐸主持

2020年02月23日12:0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本報蘭州2月22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常委會今天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政治局會議是在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作出的判斷非常科學,提出的部署十分鮮明,釋放了強烈信號,具有重大的現實影響和深遠影響,為我們進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把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結合起來,作決策依法依規,推工作實事求是,在促工作、抓過程、保結果上下足功夫,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目前我省疫情蔓延勢頭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但徹底防控疫情、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任務還很艱巨。各級各部門要根據形勢完善政策措施,靠實責任狠抓工作落地,爭取把疫情影響降至最低,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把疫情防控繼續擺在突出位置,按照分區分級分類精准防控要求,完善和實施差異化防控策略,嚴格落實地方的屬地責任、企業的主體責任、部門的監管責任,防止發生新的疫情,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這場戰役。要牢固樹立統籌兼顧的思維和導向,積極作為、敢於擔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全面恢復低風險區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盡快有序恢復中風險區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不誤。要切實加大復工復產力度,堅持“一業一策”“一企一策”,建立駐企聯絡員制度和重點行業運行調度專班,及時解決企業的困難和問題,並加強重大項目謀劃和推進工作,努力使地方經濟發展盡快恢復到正常水平。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優先做好貧困地區勞動力返崗和就近就業工作,確保脫貧攻堅圓滿收官,縱深推進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提升生態文明建設質量和水平,積極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的底線。要有力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實施好就業優先政策,精准制定和落實對重點行業、中小企業的幫扶措施,爭取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強化城鎮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做好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工作﹔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照顧好他們的家人,讓醫務人員安心放心投身抗疫戰場。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各級各部門責任,完善相關工作機制,加強正面宣傳引導,嚴格貫徹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的導向和要求,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努力推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