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吳英杰主持

2020年02月23日12:01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堅定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確保防控發展穩定各項工作齊頭並進

本報拉薩2月22日訊(蔣翠蓮 常川 陳躍軍)今天上午,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主持召開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關愛醫務工作人員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業復工復產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的若干政策措施》,安排部署全區疫情防控、經濟發展和維護穩定等重點工作。吳英杰指出,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用心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用心學習領會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的批示精神,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用實際行動體現對總書記和黨中央的絕對忠誠。

會議聽取了全區疫情防控工作、維穩工作以及各地市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維護穩定工作情況匯報,指出,近一個月來,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一線工作人員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嚴格落實區黨委工作要求,堅持疫情防控、恢復生產、維護穩定三件大事齊頭並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推動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實現了社會秩序總體平穩。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考驗我們是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准,作為考驗我們是否能在歷屆區黨委打下的堅實工作基礎上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標准,作為考驗我們是否能應對復雜局面、增強防范風險意識的重要標准,作為考驗我們是否對人民懷有深情、努力扎實工作的重要標准,進一步堅定信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一是政治上要更加堅定。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把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把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實到位。各級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強化擔當、扎實工作,努力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二是防控要更加科學。要堅持一視同仁,體現中華民族一家親,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在法治軌道上推進各項防控工作,確保人員正常出行和生產生活物資正常流通﹔要嚴格管理公眾聚集活動,多疏導情緒、少激化矛盾,多做暖人心、聚人氣的事,用廣大干部的辛苦付出換取群眾的理解支持,盡最大可能減少人員流動和人員聚集。三是保障要更加有力。要堅持科學防范、節約為先,優先保証一線醫護人員需要,堅持困難麻煩由政府解決、把方便實惠送給群眾,加強糧油菜和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生產供應,強化水、電、氣、油料供應,切實保障群眾生產生活需要。四是關愛要更加到位。要用心用情關愛廣大醫務人員和一線醫務人員的家屬,大力宣傳優秀典型和先進事跡,形成良好導向。五是作風要更加務實。各級紀檢監察部門和督導組要加大督查指導力度,有效監督執紀問責,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法紀監督保障。六是宣傳要更加深入。要大力宣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映總書記心系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重視、親自部署疫情依法防控工作,讓各族群眾深刻感受到總書記愛民為民的真摯情懷,堅定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決心﹔要結合“四講四愛”開展精神文明教育和醫療衛生宣傳,引導廣大群眾提高文明素質,增強“我要防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統籌兼顧,堅決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各級各部門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行動,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堅持十個指頭彈鋼琴,防控發展穩定齊頭並進,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正確處理好“十三對關系”為工作方法,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發揮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特別是要保持經濟平穩運行、有序推動復工復產、鞏固好脫貧攻堅成果、千方百計穩定就業,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強化措施,堅決維護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保持高度警惕,樹牢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向最壞處打算、向最好處爭取,總結運用好維穩工作和抗擊疫情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善於研究新情況、不斷解決新問題、有效化解新風險,發揚斗爭精神、提高防控能力,克服鬆懈思想和厭戰情緒,夯實基層基礎、加強督導巡查、壓實各級責任,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原則通過了《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業復工復產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的若干政策措施》。指出,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總書記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按照區黨委工作要求和支持企業復工復產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的若干政策措施,保持定力、鉚足干勁、狠抓落實,處理好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政策與結合西藏實際的關系,確保政策措施落實落地、發揮作用、見到實效﹔要加強分類指導、強化精准施策,有序有力推動各類企業復工復產,確保圓滿完成年初既定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向總書記和黨中央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