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廣西舉行對口支援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視頻會商會 鹿心社陳武講話

2020年02月23日11:45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齊心協力 眾志成城 並肩作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十堰保衛戰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根據黨中央、國務院“一省支援一地市”的決策部署,廣西對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2月22日上午,廣西舉行對口支援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視頻會商會,以視頻連線方式共同就進一步做好十堰市疫情防治工作進行會商。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武出席並講話。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十堰市委書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張維國介紹有關情況。

  視頻會商會上,鹿心社再次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5600萬壯鄉人民向十堰人民致以誠摯慰問。“中央安排廣西對口支援十堰是對廣西的信任,幫助十堰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是廣西義不容辭的重大政治責任,我們就是並肩戰斗的戰友,5600萬壯鄉人民就是十堰人民的堅強后盾,我們已安排實施了系列支援行動,還將根據需求安排后續措施。”鹿心社說,了解到十堰市這段時間採取了一系列科學精准有力的防控舉措,並已經取得明顯成效,疫情防控正朝著積極方向發展,很受鼓舞。下一步十堰市疫情防控還有什麼需求,都可以提出來。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齊心協力、眾志成城、並肩作戰,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十堰保衛戰。”鹿心社說,我們就是一家人,十堰的事就是廣西的事,雖然廣西面臨不少困難,但是我們一定會盡最大努力支援十堰,直至最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鹿心社要求廣西對口支援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前線指揮部積極主動加強與十堰市有關方面的對接溝通,按照十堰市的統一部署要求,組織醫療隊全力協助做好醫療救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幫助十堰市早日實現疑似病例和流行病調查“兩清零”工作目標。同時要關心關愛醫療隊員,做好保障服務,讓大家更好地開展工作。

  陳武對十堰市提出的物資需求等事項作了回應。他說,疫情發生以來,廣西全區上下一直十分牽挂湖北人民、武漢人民、十堰人民的安康。自治區黨委、政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舉全區之力,集優質資源,第一時間組建對口支援十堰市前線指揮部,制定對口支援方案,組建工作組、醫療隊,支持十堰市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截至目前,廣西累計派出7批共914名醫療衛生人員馳援湖北,發出7趟馳援湖北的果蔬冷鏈專列,捐贈大批生活物資和各類急需醫療物資。當前,十堰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廣西將繼續按照中央部署,根據十堰市疫情防控急需,竭盡所能,進一步加大負壓救護車、人工膜肺機和醫用防護服、口罩等醫療物資支援力度,與十堰人民一道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張維國介紹了十堰市疫情防控工作總體情況,對廣西傾情支援十堰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謝。他說,當前,十堰正全面發起戰“疫”總攻,全民動員、爭分奪秒、背水一戰、合力圍殲。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各族人民的無私援助,有廣西與十堰心手相牽、守望相助,一定能夠打贏疫情防控十堰保衛戰。我們將以感恩之心竭力為廣西醫療隊創造良好條件,提供貼心周到的生活服務和安全保障,讓廣西醫療隊這些白衣天使、逆行勇士平安回家。

  自治區領導秦如培、黃偉京、黃俊華,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在廣西會場參加視頻會商會。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廣西對口支援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前線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在十堰會場參加視頻會商會。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