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求發主持召開遼寧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年02月23日11:0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陳求發主持召開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2月22日,省委書記、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求發主持召開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傳達中央統戰工作有關精神,審議我省相關文件,研究部署今年我省統戰工作。

會議指出,做好全省統一戰線工作,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突出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教育引導廣大統戰成員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牢牢把握新時代統戰工作的規律特點和使命任務,始終圍繞黨的中心任務開展工作,在凝聚共識中發揮統一戰線制度優勢。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遼寧加快推進振興發展的關鍵之年,特別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需要更加廣泛地匯聚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要聚焦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23條政策舉措和支持中小企業復工復產25條政策措施落實落地,實打實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困難,促進我省非公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壓實統戰工作責任體系,著力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各級黨委要加強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委書記要履行好統戰工作第一責任人職責,在統戰工作大事要事和重大問題上牽頭抓總、定責定調、統籌推進。各級統戰部門要履行好領導小組辦公室職責,加強同有關部門工作銜接,牽頭做好重點工作督促檢查。要加強統戰干部隊伍建設,強化能力培訓和實踐鍛煉,不斷提升做好統戰工作的能力水平。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領導范繼英、張立林出席會議。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