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國必將戰勝疫情”

2020年02月22日09: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華僑華人也積極投身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以不同方式提供幫助和支持。

67歲的巴西華僑孫特英近來一直在巴西多個城市奔波,協調購買和運送醫療物資。得知國內發生疫情后,她第一時間建立微信群,號召裡約熱內盧華僑華人獻計獻策,大家紛紛伸出援手,表示“我們的根在中國”。得知購買和運送的是醫療防疫物資,大家都盡全力提供幫助,巴西機場工作人員主動表示“加班也要為你們處理好”。孫特英說:“中國是我們最堅強的后盾。廣大華僑華人雖然生活在國外,但永遠心系祖(籍)國。我們相信,中國必將戰勝疫情!”

為確保援助物資及時到位,旅比華人專業人士協會會長徐志安經常忙碌到凌晨。“無論多困難,也要盡最大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把物資送到中國。”為了籌集物資,確保產品質量,節約通關時間,徐志安有時一天要接打近百個電話。他表示,疫情暴發后,比利時華僑華人每時每刻都挂念著中國,隻要能讓醫護人員得到更好的保障,大家再辛苦也是值得的。“面對困難時,中華民族的團結和堅毅讓我們深受鼓舞和感動,中國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力防控舉措,相信大家齊心協力,一定能盡快戰勝疫情。”

得知俄羅斯中國總商會募捐的消息后,喀山華商鐘祥龍連夜籌集物資,開車12個小時,將一批口罩送到莫斯科。由於擔心影響別人休息,他在莫斯科寒冷的冬夜從凌晨3時一直等到天亮,才聯系總商會的志願者接收。年過八旬的美國洛杉磯僑社負責人張素久發動當地華僑華人積極捐助醫用物資。她說:“中國正在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華僑華人應當有力出力。”在泰國,有老華僑捐款卻堅持不留下姓名。

華僑華人對中國戰勝疫情充滿信心。澳大利亞廣西聯誼會會長蔣德仁說,面對疫情,中華兒女展現出了足夠的勇氣和必勝的自信。南非華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鑄說,在祖(籍)國遇到困難的時候,海外華僑華人都在以實際行動提供支持,大家相信中國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本報北京、裡約熱內盧、布魯塞爾、曼谷、莫斯科、洛杉磯、堪培拉、約翰內斯堡2月21日電  記者曲頌、李曉驍、張遠南、鄭彬、丁子、張光政、王如君、陳效衛、萬宇)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2日 03 版)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