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能出一份力,辛苦也值得!”

本報記者

2020年02月22日09: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連日來,各地各部門積極履職,統籌調度,保障重點地區需要,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努力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

多地馳援湖北

助力物資供應

近日,多地飽含深厚情誼的物資陸續發往湖北,助力保障湖北生活必需品等供應。

內蒙古自治區應商務部要求,從烏蘭察布市分批次緊急調運共2500噸馬鈴薯供應武漢市場。這些馬鈴薯來自內蒙古華頌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馬鈴薯倉儲庫,由內蒙古郵政承載運輸,17日首次發運60噸,以后每天按30噸依次發運。內蒙古郵政共調撥6輛貨運車輛,由7名郵政駕駛員組成黨員突擊隊,全力保障應急物資及時發往武漢。

2月19日,來自西藏當雄縣的1113箱10余噸牦牛肉,搭乘民航從拉薩起飛,於20日運抵湖北,助力一線疫情防控工作。此前的2月16日,產自日喀則的50噸牦牛肉也已從日喀則火車站出發運往湖北,參與生產任務的日喀則百亞成農貿有限公司員工馬貴清說:“為抗擊疫情,能出一份力,辛苦也值得!”

各地支援的物資正不斷送達。2月18日凌晨,陝西省西安市支援湖北捐贈物資專列抵達湖北武漢。連日來,陝西社會各界積極行動,以各種方式支援湖北抗疫一線。此次西安市委市政府支援湖北的物資約213噸,包括醫療防護用品450余箱、蔬菜100余噸、水果3100余箱、方便面7000余箱、水晶餅180余箱、牛奶900余箱、羊奶粉1400余件。

關愛醫護人員

支援一線用品

2月20日,福建省共178名醫護人員從福州出發赴武漢,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其中172名醫護人員是福建省派出的第十一批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隊。截至2月20日,福建省共派出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護人員1384名。此外,針對湖北抗疫一線女醫護人員個人衛生用品短缺引發關注一事,恆安集團2月18日宣布,將負責湖北抗疫一線10萬女醫護人員的全部個人衛生用品,直至疫情結束。

河北省人社廳、河北省衛健委聯合下發通知,提出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同等條件下優先晉升高一級職稱。對參加國家和省統一組織的疫情防控對外援助的人員,可不受單位崗位申報數額限制,提前1年申報高一級職稱。對投身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獲得省(部)級以上表彰的,已具備中級和副高級職稱且符合晉升基本條件的,可以不受單位崗位申報數額和任職年限限制,直接由評委會評審認定為高一級職稱。獲得市級、縣級以及省級部門表彰的,可不受單位崗位申報數額等限制,提前2年申報參評高一級職稱。

廣東省慈善總會表示,根據廣東省國強公益基金會、廣東省時代公益基金會、四三九九網絡股份有限公司3家捐贈人的意願,將為廣東第一批援助湖北一線醫療隊員每人發放1萬元補助金,並向隊員家屬各發放慰問金6000元。同時,撥付670萬元用於廣東省內收治確診病例的31家醫院一線醫務人員工作補助,撥付428萬元用於92家省級和經濟欠發達地區疾控中心一線防控人員工作補助。

(綜合本報記者張棖、袁泉、徐馭堯、龔仕建、劉曉宇、史自強、李剛報道)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2日 04 版)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