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著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法治西藏

2020年02月22日15:57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著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法治西藏

本報拉薩2月21日訊(蔣翠蓮 常川 王香香)近日,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對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吳英杰指出,去年來,全區政法戰線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區黨委工作要求,在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強化疫情防控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創造了良好環境。

吳英杰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全區各級政法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和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工作體系總要求和我區工作的著眼點著力點、出發點落腳點,胸懷“兩個大局”,發揚斗爭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始終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開展反分裂斗爭,強化法治保障,加大普法力度,確保疫情防控依法有序進行。要持續深化政法領域改革,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著力防控新型網絡安全風險,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法治西藏。各級黨委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支持政法各單位依法履行職責,選好配強政法機關領導班子,加強基層基礎建設,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

區黨委政法工作會議21日以視頻方式召開。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何文浩在會上傳達吳英杰書記批示並講話。區高法黨組書記、院長索達主持會議。自治區領導朱雅頻、趙志剛、劉偉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2019年全區各級政法機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履行“四項職責”,著力營造“四個環境”,打贏一場又一場硬仗,圓滿完成既定目標任務,政法工作取得了新發展,為服務保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貢獻。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政法機關要深刻把握新形勢新挑戰新問題,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努力推動西藏政法工作創新發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等重點任務,著力完善我區政法工作體系,提高政法工作現代化水平。要進一步完善“四化”建設機制,堅持政治建警、紀律嚴警、素質強警、科學用警,努力打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原政法鐵軍。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