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 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20年02月22日15:3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 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本報海口2月21日訊(記者彭青林 李磊)2月21日,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全國扶貧辦主任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劉賜貴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脫貧攻堅工作的不利影響,有力促進農業增產、農民增收,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之年,是脫貧攻堅決戰之年。各級各部門要及時分析掌握疫情對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的影響,落實好我省出台的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貧十五條措施,引導貧困群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發展生產,採取打通瓜果蔬菜銷售渠道、做好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工作等措施,鞏固提高脫貧攻堅成果,防止已脫貧戶返貧,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會議肯定了我省提前謀劃解決因疫情造成瓜菜滯銷、農民工返工難等問題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以戰時狀態充分發動基層組織,發揮五級書記、各級扶貧干部和鄉村振興工作隊作用,強化考核評價和激勵問責,把本省農村勞動力作為推動復工復產的主力軍,真正輸送到需要的地方去。要把各項政策和措施抓得細之又細,將各類用工供求信息精細化,一個一個企業、一個一個村、一個一個人地去摸清需求、精准對接,加強動態監測,確保信息對稱、人員及時到位,不斷提升重點項目和企業滿負荷開工率。要落實分區分級防控的要求,點對點運輸,做好防護監測,促進企業迅速復產、農民脫貧增收。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省直機關黨組討論和決定黨員處分事項工作程序規定(試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現職省領導列席會議。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