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堅持全省一盤棋 全島同城化 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 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

2020年02月22日15:3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堅持全省一盤棋 全島同城化 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 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

本報海口2月21日訊(記者彭青林 李磊)2月21日,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會議暨自貿區(港)工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劉賜貴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按照“全省一盤棋、全島同城化”要求,不斷完善我省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

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以及省委深改委委員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內涵豐富,充分體現了對大局大勢的科學判斷、對事物發展規律的准確把握,為我們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入總結此次疫情的經驗教訓,從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入手,注重防范在前、突出熱帶特點,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四早”方針,加快完善我省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要按照“全省一盤棋、全島同城化”要求,優化公共衛生資源布局,強化基層基礎建設,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加強人才培養和激勵機制,逐步完善疫情監測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資源調配等體系,建立健全分級、分層、分流的傳染病等重大疫情防控救治機制,實現有效協同、規范防控、有序救治。要落實好各項保障措施,從個人、家庭、社區、單位做起,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營造全社會重視公共衛生、參與疾病防控、提升健康素養的良好氛圍。

會議指出,當前要緊緊圍繞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救治,有序有力推進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把各項部署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全力應對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三個大考”。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海南省委辦公廳 海南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建立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城市主體責任制的實施意見》,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終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深刻吸取我省歷史上三次“大起大落”的經驗教訓,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按照“全省一盤棋、全島同城化”要求合理布局,完善住房供應和保障體系,不斷滿足保障型、改善型住房需求。要堅持“一城一策”,強化考核問責,嚴厲打擊各種違法違規售房購房行為,確保政策執行公開公平公正。

會議審議通過了《海南自貿區(港)2020年先導性項目建議》,要求與2020年園區建設等各項工作相銜接,完善工作機制,落實主體責任,逐項抓好落實。

會議審議通過了《省委深改委 省委自貿區(港)工委2019年工作總結報告》和《港澳台地區專業人才在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自由貿易港執業管理辦法》。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