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江蘇江陰市:“1120”黨員聯職
助力企業復工駛入“快車道”

2020年02月22日16: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江蘇江陰市在全市規上企業黨組織中推行“1120”黨員聯職制度,由1名先鋒黨員挂鉤1個車間聯系20名職工,充分發揮“三聯”作用,推動企業筑牢防疫“安全線”,開足馬力抓生產、全力沖刺“開門紅”。

聯絡全覆蓋,力促職工安全到崗。先鋒黨員執行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和復工復產工作安排,聯絡職工幫助解決返崗復工事宜。對已到崗的職工,每天及時送上防護必備物資,做好日常健康信息登記﹔對未能返回的職工,通過微信、電話等形式,了解返回途中的困難和問題,及時反饋給企業黨組織及駐企聯絡員,確保職工返程無憂。截至目前,全市19家企業開行76個班次定制返崗包車,接回員工1100余人﹔規上企業已復工1812家,復工員工達24.6萬人,復工率達99%。

聯心提干勁,確保職工穩定安心。召開車間黨小組會議,結合車間情況制訂各項防控措施。先鋒黨員利用“紅色車間”“紅色展廳”等載體,通過 “晨間五分鐘”“今天我領講”等形式,及時向職工宣傳相關政策精神和基本防護知識,教育引導廣大職工做好口罩佩戴、洗手滅菌,配合企業落實體溫檢查、消毒檢查、減少聚集聚餐等各項防控措施。針對職工在防疫復工復產期間產生的心理不適等問題,主動幫助開展心理疏導、釋疑解惑。

聯崗作表率,推動生產提速增效。切實發揮“黨員先鋒崗”“紅色工匠”“黨員名師講堂”等作用,在產品研發、安全生產、提高產能等方面,以黨員技術人才、黨員工匠、黨員勞模為核心,帶動廣大職工比學趕超、攻堅克難,助力企業在復工復產浪潮中一馬當先、走在前列。目前,全市規上企業生產形勢看好,產能穩步提升,法爾勝泓昇集團、雙良集團、陽光集團等企業產能已恢復至80%,長電科技預計一季度營業收入將超過去年同期。(中共江陰市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