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全省企業商業開工開業和 重大項目開復工工作座談會召開 王建軍講話 劉寧主持

2020年02月22日16:17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全省企業商業開工開業和 重大項目開復工工作座談會召開

本報訊 (記者 薛軍 莫昌偉) 2月21日下午,全省企業商業開工開業和重大項目開復工工作座談會在西寧召開。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王建軍講話,省長、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劉寧主持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同舟共濟、共克時艱、恢復生產、擴大發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領導李杰翔、於叢樂、王黎明、劉濤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有關市州縣區、企業商業、金融機構發言。

在認真聽取發言后,王建軍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作出一系列決策部署。我們要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科學理性認識疫情,沉著冷靜分析疫情,行之有效應對疫情,確保防得住、控得嚴、管得活﹔堅決貫徹分區分級、有力有序的要求,因地因時因企因人而異,加快推動企業商業開工開業和重大項目開復工,確保一線需求、群眾生活、勞動力就業和經濟基本面。

王建軍強調,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可到來,要堅定必勝的信念,克服眼前的困難,迎接雨后的彩虹。青海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勝利,為企業商業開工開業和重大項目開復工創造了必要條件和良好環境,不能起個大早趕個晚集。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緊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千方百計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在戰勝疫情的同時努力開創今年發展的新局面。

王建軍強調,企業商業開工開業和重大項目開復工,黨中央國務院有號召、省委省政府有安排、地方政府和企業有願望、全省各族人民有期待。要統籌協調、打通關節、相互支持,咬定青山不放鬆,下好全省一盤棋。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深入企業調查研究,進一步細化實化各項舉措,進一步優化各項工作流程,進一步強化政策落地督促檢查,在離市場最近的地方、離企業最近的地方,為市場服務、為企業服務,提高服務的能力和水平。各類市場主體要學懂吃透政策,抓住政策機遇,盡早開工、盡早開業、盡早復工、盡早享受政策紅利,發揮好吸納就業、創造財富、推動發展的主體作用。金融機構要在信用有保障、風險可防控的前提下,支持企業渡過難關。在疫情防控和推動發展雙重任務面前,黨委、政府和部門、企業都要說暖人心的話、辦有溫度的事,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劉寧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強化扶持、提供便利、執行標准、凝心聚力、關心關愛、科學管理,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雙勝利。要增強信心,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看到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向好的基本面和潛力,看到我省疫情防控取得的明顯成效。要正視問題,在疫情防控形勢好轉的趨勢下,既對共性問題提出系統解決方案,又對個性問題採取“一企一策、一項一策、一問一策”的辦法,一件一件抓落實。要聚焦目標,全力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超前謀劃、細化措施,落實落地開工開業目標﹔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堅決守住疫情防控目標。要政策落地,做好宣傳解讀,抓好貫徹執行,強化跟蹤問效,把國家和省上出台的政策措施用好用足。要政企協同,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發揮企業主動性,千方百計推動開工開業,政府要審批高效、保障到位,高度重視生產生活秩序恢復,同心協力、共渡難關。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一定會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攻堅戰、保衛戰。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