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孫志剛諶貽琴視頻連線援鄂前線指揮部和醫療隊

2020年02月22日15:44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全力做好支援救治工作大幅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2月2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視頻連線支援湖北武漢、鄂州疫情防治前線指揮部和醫療隊,聽取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強調要全力做好支援救治工作,大幅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堅決完成黨中央交給貴州的重大政治任務。省領導、領導小組副組長李邑飛、劉捷、何力、王世杰參加視頻連線。

孫志剛、諶貽琴先后視頻連線前線指揮部,聽取指揮部負責人、鄂州市政府負責人、援鄂防疫分隊負責人情況匯報﹔連線鄂州市雷山醫院、市中心醫院,聽取指揮部有關負責人和第一批、第四批、第六批援鄂醫療隊負責人情況匯報﹔連線進駐武漢方艙醫院的第二批、第三批、第五批、第七批援鄂醫療隊,聽取負責人情況匯報。連線中,孫志剛不時插話,詳細詢問救治情況和醫療隊員工作、生活、起居情況,對援鄂醫療隊入駐鄂州后治愈率明顯提升、病亡率明顯下降表示肯定,勉勵大家再接再厲、擴大戰果,同時注意防護、保証安全。鏡頭中,大家斗志昂揚、話語鏗鏘,紛紛表示將鉚足干勁投入援助救治工作,堅決完成中央和省委交給的光榮任務。

逐一連線、聽取匯報后,孫志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參與援助湖北疫情防治的所有醫護人員、工作人員表示親切慰問和崇高敬意。他說,你們代表貴州到湖北參與由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親自指揮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任務艱巨、使命光榮。貴州脫貧攻堅得到全國各方面大力支持,現在湖北有難,援助湖北貴州責無旁貸。對口支援鄂州、援助武漢方艙醫院,是黨中央對貴州的信任和重托。我們要信心百倍、竭盡全力做好支援工作,決不辜負黨中央信任重托,決不辜負湖北人民、鄂州人民殷切期盼。

孫志剛指出,要全力救治患者,繼續派出精銳醫療力量,加強前后方遠程會診,完善診療方案,強化“一人一策”救治措施,加大對患者特別是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力度,大幅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前線指揮部要及時、准確地反映援鄂醫療隊救治成效,以鼓舞各方斗志、增強抗疫信心。要加強醫護人員防護,嚴格落實各項防護措施,注重勞逸結合,加強團結、強化互助,保証醫護人員不被感染,以健康體魄和良好戰斗力投入援助工作。要全力做好后方保障,統籌省內疫情防控和援助湖北、鄂州救治需要,加大物資援助力度。要繼續完善“一對一”聯絡服務措施,及時解決援鄂醫療隊員及家屬實際困難,讓他們沒有后顧之憂。要與當地多溝通、多聯系,主動融入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加強與其他省份援助醫療隊交流互鑒,更好發揮救治作用,取得更大援助戰果。

孫志剛強調,要大力宣傳援鄂醫療隊的感人事跡和寶貴精神,大力宣傳援鄂醫療隊救治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和有效辦法,大力宣傳援鄂醫療隊臨時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的實際行動,凝聚起強大正能量,進一步增強鄂州人民、湖北人民、貴州人民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信心決心。

諶貽琴說,對口支援鄂州,既是黨中央交給貴州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社會主義大家庭患難與共的應盡之責。希望援鄂醫療隊繼續英勇作戰,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希望前方指揮部繼續高效作戰,全力做好統籌協調工作﹔希望黔鄂兩地繼續協同作戰,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保障。她特別用“貴州鄂州,勝利之州,黔來相助,病魔必除”四句話鼓勵大家堅定信心,表示我省將繼續竭盡全力做好各項工作,為打贏鄂州保衛戰、湖北保衛戰貢獻最大力量。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視頻連線。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