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2020年02月22日15:02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部署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征兵改革等工作 審議省委有關文件

湖南日報2月21日訊(記者 賀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就關心關愛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2019年中央政治局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情況的報告》《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工作情況的報告》精神和全國信訪局長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全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匯報,部署“一年兩次征兵兩次退役”改革工作,審議通過《中共湖南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工作要點》《關於貫徹落實〈2019-2023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的實施意見》。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在物資保障、人文關懷、輪崗休整、精神鼓勵、補貼補助、解決家庭后顧之憂等方面落實落細,加強對支援湖北及黃岡醫療隊伍的服務保障,真正把對參與疫情防控工作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和愛護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當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鬆,一手抓復工復產不動搖,努力實現疫情防控和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要按照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督促各級各部門統籌兼顧、精准發力,既防止防控鬆勁鬆懈,又堅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要進一步壓實社區(村)、廠區、園區、商區等防控責任,發揮基層組織、防疫聯絡員、志願者等各方作用,落實落細體溫檢測、人員篩查等各項防控措施,引導廣大群眾繼續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推動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要高度重視研究解決復工復產面臨的具體困難和問題,落實援企穩崗政策,加強與長三角、珠三角等省份勞務輸出對接,鼓勵推動員工盡快返崗復工。要緊盯當前國家在項目建設、金融支持、穩定就業、招商引資、外貿出口、產品認証等方面出台的相關政策和實行的“綠色通道”,加強經濟運行調度,主動出擊、化危為機,以工作的主動爭取發展的主動,為完成全年發展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指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要全面對標對表中央兩個《報告》,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貫徹落實,通過守住“精文減會”硬杠杠、典型案例通報曝光等舉措,深化拓展基層減負成果,激勵和督促干部擔當作為。要從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帶頭做起,加快領導方式轉變和工作機制創新,尤其要防止和克服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讓基層有更多獲得感。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對信訪工作的全面領導,不斷深化信訪信息化、智能化、法治化等改革,樹牢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完善應急處置機制,把信訪工作觸角向基層延伸,把工作著眼點放在源頭防范、前端治理上來,領導干部要主動接訪下訪、領辦信訪件,推動齊抓共管、形成合力,最大限度將矛盾化解在當地和基層。

會議指出,實行“一年兩次征兵兩次退役”改革,對於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具有重大意義。湖南是兵員大省,要堅持黨委統管、政府主導、軍地協同,按照時間節點要求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加大惠兵政策落實,深化兵役登記試點,加強征兵廉政建設,更好地鼓勵大學生參軍入伍,積極拓寬退役復學、就業安置等措施,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改革任務,為國防和軍隊建設輸送更多優質兵員。

會議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扛牢抓實黨建工作責任,持之以恆糾“四風”改作風,強化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著力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認真總結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黨的領導的政治優勢、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好做法好經驗,進一步在健全黨的組織體系、增強基層黨組織組織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要圍繞中心大局抓黨建,以黨建工作的實際成效推動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各項任務落實落地。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要把貫徹中央《規劃綱要》和我省《實施意見》作為落實黨建主體責任的重要內容,增強規劃意識和工作前瞻性,更好地引領各級黨政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切實把各級班子結構調優、功能調強,為湖南各項事業發展提供有力組織保障。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