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應勇主持召開視頻調度會對市州疫情防控再檢查再部署

2020年02月22日14:52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把數據信息和收治兩個閉環做實做細做到位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攻堅戰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2月21日,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應勇主持召開疫情防控視頻調度會,聽取武漢市以外16個市州疫情防控情況匯報,分析研判疫情形勢,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再檢查、再部署。應勇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抓住重要窗口期,外防輸出、內防擴散,緊緊圍繞救治和阻隔兩大關鍵環節,把數據信息和收治工作兩大閉環做實做細做到位,真正實現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檢盡檢、應治盡治。以不動搖、不鬆懈、不勝不休的拼勁、韌勁,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攻堅戰。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出席會議,並就市州疫情防控提出要求。省領導黃楚平、王賀勝、曹廣晶等參加會議。

會上,各市州逐一匯報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應勇仔細聆聽,不時插話追問,針對突出問題,一起研究對策舉措。應勇說,自2月16日視頻調度會以來,各市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全力抓好省委省政府各項工作部署,態度堅決、措施有力、成效明顯,疫情防控步入有序軌道。

應勇指出,當前我省疫情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增強了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但同時要清醒認識到,總體疫情形勢仍十分嚴峻,患者存量基數還很大,救治任務十分艱巨﹔篩查甄別和流調工作存在薄弱環節,隱性感染者底數還未摸清,向好的基礎還不穩固。“越是疫情膠著對壘的關鍵時刻,越是需要咬緊牙關、背水一戰、勇往直前的拼勁和韌勁。”應勇強調,要頭腦清醒,保持定力,不動搖、不鬆懈,大力弘揚“萬眾一心、緊跟黨走、朴誠勇毅、不勝不休”的紅安老區精神,把當前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應勇強調,要樹牢“全國一盤棋”思想,堅持外防輸出、內防擴散,繼續強化離鄂通道管控,把道口守牢,履行好湖北在全國疫情防控大局中的責任。要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時,全力維護政治社會大局穩定,提升地方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面前,必須摒棄任何私心雜念,堅持實事求是,講真話、報實情、干實事!”應勇強調,要緊緊圍繞救治和阻隔兩大關鍵環節,爭分奪秒開展大排查,實現甄別“加速度”、收治全覆蓋,救治早介入,發熱病人嚴管理,真正實現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檢盡檢、應治盡治。要抓牢兄弟省市對口支援湖北的重要窗口期,堅決把流調隔離工作做實做細,推動形成數據信息閉環和收治工作閉環,確保底數摸清、人員搞准、數據真實,確保密切接觸者及時隔離,防止隱性感染者成為流動傳染源。要創造條件將現有隔離點轉為隔離治療中心,配備醫務力量、賦予治療功能,有條件的可直接改成醫院,真正把救治關口前移。要做實“篩查甄別—轉送救治—康復出院”工作閉環,幫助出院者順利度過康復隔離期。要堅持重症救治和輕症干預並重,最大限度減少輕症轉成重症﹔要統籌兼顧好新冠肺炎治療和社會日常急需醫療服務,防止顧此失彼。

應勇強調,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敏銳性,以對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極端負責的態度,察實情、出實招、求實效,因地制宜,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要關心基層干部,統籌用好督查問責和激勵關愛兩種手段,鼓舞士氣,保持基層旺盛的戰斗力。要特別關心關愛廣大醫務工作者和一線工作人員,強化防護物資和生活保障。各市州要精心做好全國支援湖北醫療隊的物資保障和生活服務,以感恩之心和周到服務回報無私大愛。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