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第十二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巴音朝魯作動員講話並授旗 景俊海主持儀式

2020年02月22日13:3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吉林省第十二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本報2月21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吉林省第十二批醫療隊啟程馳援湖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為醫療隊送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即將奔赴戰場的醫務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為白衣戰士加油壯行並授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壯行儀式。

巴音朝魯說,吉林省第十二批179名白衣戰士和救援人員就要啟程,與前方1020名勇士集結,發起保衛武漢的總攻。你們是吉林廣大醫務工作者的優秀代表,是新時代最可親可愛的勇士,你們的行動充分展現了醫務工作者救死扶傷的崇高精神境界,同時也給我們巨大鼓舞,是我們眾志成城、克難攻堅,奪取抗擊疫情全面勝利的強大力量。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2700萬人民,向你們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巴音朝魯說,我向大家轉達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慰問。習近平總書記時刻惦念、十分牽挂抗“疫”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並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一線廣大醫務工作者的親切關懷。希望大家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希望,轉化為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戰勝困難、戰勝病魔的強大力量,堅決奪取這次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面勝利。我向大家轉達全省人民的感謝。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秉持神聖職責,第一時間投身一線工作。經過大家努力,我省疫情阻擊戰取得明顯成效。對你們的奉獻和出色工作,全省人民始終銘記。現在你們又要轉戰武漢,向著任務最重、疫情最嚴峻的戰場進發,這一行動將進一步堅定我們的信心決心,激勵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繼續奮勇向前,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面勝利。我向大家送上臨行祝福。全省人民最關注、最關心的是你們的身體健康和安全,希望大家能夠保護好自身安全,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戰斗,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學習。各級黨委政府和全省人民是你們的堅強后盾,一定做好后勤保障,讓大家以更好的狀態投入這場戰斗。

巴音朝魯最后說,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總書記有號令,國家有號召,人民有希望,特別是湖北人民有需要的時候,吉林醫務工作者挺身而出,充分體現了崇高精神和擔當作為。我們以你們為驕傲,以你們為榜樣,一定把吉林的疫情防控阻擊戰打好打贏,把我們各方面工作抓上去。希望大家踏著白雪奔赴戰場,早日捧著鮮花安全歸來。

臨行前的殷殷囑托,讓醫療隊員們倍感振奮。大家表示,一定牢記使命,決不辜負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為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面勝利作出貢獻。

據了解,吉林省第十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包括省內各地抽調的醫護人員171名,以及由省紅十字會招募的4名醫務人員、4名救護車駕駛員志願者,他們將馳援湖北開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及接診轉運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已先后派出近1200名醫務工作者支援湖北抗擊疫情。

安立佳、王志厚參加活動。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