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八次會議 石泰峰主持 布小林出席

2020年02月22日11:50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研究部署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 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有關工作

本報2月21日訊 (記者 丁燕)2月21日,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八次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精神,就我區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有關工作進行研究部署。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布小林、林少春、馬學軍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立足當前、放眼長遠,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提高我區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強公共衛生領域地方立法工作,嚴格執行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法律法規,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提高公共衛生法治化水平。要深化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加強基層防控能力建設,加強公共衛生隊伍建設,健全防治結合、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工作機制。要健全重大疫情應急響應機制,完善重大疫情防控規范和應急救治管理辦法,推廣“大數據+網格化管理”“互聯網+醫療健康”等新機制,健全重大疾病醫療保險制度和救助制度。要健全應急物資保障工作機制和應急預案,推動應急物資生產項目建設,加強高端裝備配置和關鍵技術儲備,建立民間儲備機制,增強應對突發事件柔性響應能力。

會議審議通過了《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19年工作總結》《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0年工作要點》,審議通過了《關於深化改革加強管理全面提高基礎教育質量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實施意見》。會議指出,2019年,自治區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積極進展,各領域各層級改革協同聯動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邁出重要步伐。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務繁重而艱巨,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落實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的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項改革任務。要把落實黨中央要求、滿足實踐需要、符合基層期盼統一起來,聚焦制約我區高質量發展的重大問題、關鍵問題、特殊性問題,堅決破除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要開展重要領域改革進展情況評估檢查,實施專題協調調度和提醒催辦制度,確保改革政令暢通、縱深推進。

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