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蓋山林同志逝世

2020年02月21日08:46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蓋山林同志逝世

著名考古學家和岩畫學家,全國中青年有突出貢獻專家,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八屆、九屆委員會副主席,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原常務委員,中國民主促進會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原主委蓋山林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2月9日在呼和浩特逝世,享年85歲。

蓋山林同志,滿族,1935年9月出生,河北省行唐縣人。1956年3月參加工作,1988年8月加入中國民主促進會。1956年3月至7月,在中國人民銀行蘭州市分行工作﹔1956年8月至1960年9月,在西北大學歷史系考古專業學習﹔1960年9月,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博物館任歷史組組長﹔1962年4月,在內蒙古文物工作隊(現內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工作﹔1987年12月,任內蒙古自治區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員﹔1998年1月至2003年1月,任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八屆委員會副主席,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中國民主促進會內蒙古自治區第三屆、四屆委員會主委﹔2003年1月至2008年1月,任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九屆委員會副主席﹔2009年7月,退休。

蓋山林同志是第七屆、八屆、十屆全國政協委員,第七屆、八屆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委員。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